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07-13 来源:宣传部

7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宝笃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6月12日至14日视察山东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深情牵挂,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李宝笃结合学校实际,就动员全校干部师生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转化成我校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大意义,在全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二是要下足学习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校干部师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反复学、持续学、逐字逐句学,不断加深对讲话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的理解,加深对其中蕴含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获得动力。

三是要做实贯彻文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每一项要求,结合山东省确定的重点发展任务,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对标对表,认真看差距、找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真正转化为助力全省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积极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升我校在科技创新上的贡献率;要牢牢把握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农业大学的优势,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属于我们青岛农大的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坚持人民立场的重要指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宝笃还在会上传达了山东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实施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在学习会上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作者:文/刘晓华 图/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