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召开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08-11 来源:社会合作处

8月1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黄三角国家农高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暨共建盐碱地农业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农高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和友,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长刘新民,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田义轲、赵金山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共建青岛农业大学盐碱地农业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

郭善利代表学校对田和友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黄三角国家农高区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自2008年以来深耕黄河流域盐碱滩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2017年签订共建协议后,双方深度合作进入了快车道,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探索出新模式。2021年校党委出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积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岛农大解决方案。郭善利指出,经过长期的交流合作,双方已融合成紧密、友好、持久的合作共同体,此次农高区领导来校实地考察交流,是双方再次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特别是签署共建盐碱地农业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将为赋能高校教育创新发展,打造全国盐碱地农业创新高地做出新的贡献。他希望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新的力量。

田和友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农高区给予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共建盐碱地农业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度合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学校与黄三角国家农高区战略合作的进一步落地实施。他希望双方以研究生培养基地为纽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思路,全方位多领域的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推动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技术实践等各方面结出丰硕的成果。

会上,刘新民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毕建明从班子队伍建设、省市扶持政策、创新发展平台和合作共建领域四个方面介绍了农高区的新变化和发展。

会前,田和友一行参观了学校现代农业智能装备中试中心、特种食品研究院、黄河三角洲草地资源与生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会合作处、草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会。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