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6-05-30 来源:宣传部

5月2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2014-2015学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5-2016学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举行,校长宋希云与各学院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本学年度就业目标责任书。副校长杨同毅主持会议。会议对上一学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交流了就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宋希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2015学年度的就业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信念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服务学生的最重要的环节;要正确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既要看到整体的形势和发展趋势对工作的有利之处,又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二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继续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工作;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工作;强化市场服务,为促进供需对接和双向选择创造良好的环境;重点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创新方法,完善体制。各学院党政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力度,优化考核激励机制。

宋希云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的综合反映和重要标志,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与长远发展。我们既要正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又要看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利条件和机遇,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做好大学生就业这篇大文章。

杨同毅在主持会议时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学院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学生就业创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增强工作前瞻性和实效性,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创业目标任务。三是要做好精准指导,精准服务。要下大力气抓好考研,国外留学、就业等工作。四是抓好“创业带就业”工作。落实就业创业优先战略,抓好教学、就业、创业联动机制建设,推动创业有效带动就业;积极引导学生到基层、到民营企业、到小微企业就业。五是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

会议宣读了2014-2015学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王海霖等18位同志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另有多个学院分获考研工作优胜奖、签约工作优胜奖、就业工作进步奖、就业工作贡献奖等就业工作单项奖 。

会议简要通报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2016届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准备情况及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结合本学院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截至2015年12月30日,根据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跟踪统计显示:我校2015届毕业生正式就业率,研究生为93.77%,本科生为95.2%,专科生为91.17%,全校平均正式就业率为94.95%。

我校2016届毕业生为7288人,比2015届增加616人,增幅为9.23%。自2015年9月至今,学校为本届毕业生组织两场大型招聘会,共吸引1209家企业参会,通过就业信息网共为566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同时为248家企业举办专场招聘,累计为本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5774个,充分满足了毕业生求职的岗位需求。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宋希云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