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委副秘书长李永红调研省派第一书记扶贫工作

时间:2016-05-30 来源:NULL

5月26日,省委副秘书长李永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啸一行来到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米山顶村,就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及省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近年来市、区统战工作帮扶下米山顶村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林果业发展以及规模化畜牧养殖等方面取得成绩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我校省派第一书记负责组织实施的通村道路及生产路硬化项目和优良核桃品种嫁接改良项目现场。在谈到省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时,李永红指出,省派“第一书记”开展的“抓党建 促脱贫”工作,对于推进贫困落后的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对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具有特殊意义。当前工作重点还是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要找准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区分贫困类型,针对不同扶贫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制定帮扶措施。要发展创新特色产业,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兼顾其他类型扶贫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的转变。

李永红对于米山顶村已经开展的农业科技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青岛农业大学派驻的“第一书记”能够继续依托农业高校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科技兴农服务,做好科技帮扶工作,增加农民农业科技知识,强化农民脱贫致富意识,因地制宜的规划米山顶村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方向,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早日把米山顶村建设成文明富裕村、独居特色民族村。

枣庄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常胜,山亭区委书记李春英,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姬伟峰,徐庄镇党委书记李军等陪同调研。

 

作者:NULL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