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专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6月2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专班工作会议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副校长田义轲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义轲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职成厅〔2022〕1号文件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民函〔2022〕12号)文件精神,并对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田义轲指出,校外教学点是学校为满足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需要,根据上级政策设置的校外教育教学活动场所,是学校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依托和服务延伸,校外教学点的教学和管理状况直接体现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品牌声誉。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的监管和纪律约束,确保所有校外教学点都能管得住、管得好。

田义轲强调,学校作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严格规范校外教学点管理,促进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的办学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要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排查,系统整改,正本清源,重塑体系,构架办学结构合理、质量标准完善、办学行为规范、监管措施有效、保障机制健全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新格局。田义轲就做好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排查整改任务和目标,认真查找问题;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工作专班集体参加了山东省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军对《青岛农业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进行梳理解读,并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积极配合排查整改工作专班任务安排,坚持目标导向,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姜静 单位审核人:潘军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