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行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时间:2022-06-21 来源:校团委

6月1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颁奖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15名志愿者即将启程志愿服务西部。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光炬主持。

单连岱为志愿者颁发毕业生服务西部奖学金证书并讲话,对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报名的热情、为祖国奉献的决心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坚定政治立场,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促进者;二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基层,在服务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用行动树立志愿服务榜样,用拼搏谱写实力,用恒心铸就辉煌;三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远大志向和崇高追求落实到建设西部的具体实践中,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在实干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峰宣读了《关于授予卜佳铭等15名同学“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的决定》。志愿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研究生倪玉佩同学发言,承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志愿者参加仪式。

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经志愿者报名、学校项目办审核、报省项目办批准,今年共选拔优秀志愿者15人,其中1名硕士研究生去往西藏,5名本科毕业生去往新疆,5名本科毕业生去往青海,2名本科毕业生去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名本科毕业生去往四川,1名本科毕业生去往宁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自2003年以来,校团委已经选拔派遣227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从事基础教育、农业推广、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涌现出众多优秀西部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担当奉献精神,体现了勇于拼搏,扎根基层的崇高志向,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作者:宋士博 郭东晴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