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题学习

时间:2022-09-01 来源:宣传部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深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8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2019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勉励涉农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三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厚植师生知农爱农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了新的跨越。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三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关于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深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奋力在广袤黄河盐碱滩上谱写新诗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特组织此次“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试验基地上开始了学习活动,随后对青岛农业大学盐碱地农业研究院试验基地、新一代智能农机智造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党工委副书记朱英坤等领导热情接待学校一行并陪同考察学习,并就协同发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进盐碱地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中心组在黄三角农高区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农业高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回信三周年之际,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此次扩大学习,充分显示了校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以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契机,以促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到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突破,努力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让社会认可、让自己荣耀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做题为《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 推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价值与意义、解放思想再突破的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再发力的关键禁锢点、解放思想再出发的奋进方向四个方面,立足学校发展大局,论述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阻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痼疾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破解之道。刘新民勉励全体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殷切嘱托,牢记农业高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任务,牢记“十四五”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方向,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学习榜样、对标先进,敢破敢立、疾起奋进,在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赛道上跑出农大人最亮眼的成绩。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黄三角农高区宣传片《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领学《习近平: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赵金山交流了学习体会。

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作者:文/王政军 曲天泽 图/姜妍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