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4 来源:组织部

4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霭,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主持。

郭善利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郭善利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和底线意识,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三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广泛组织宣讲,创新形式抓实理论学习。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调研重点,科学统筹安排,抓实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推动发展。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查摆问题,开展好党性分析,抓实检视整改。要认真研究制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强化贯彻执行,严格责任落实,抓实建章立制。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发挥好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要发挥好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加强督促指导,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刘新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认真研究部署,制定符合单位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切实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要做好统筹结合,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青岛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