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1-12-10 来源:组织部

12月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农学院会议室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现场会,聚焦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交流探讨提高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思路、举措。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主持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王庆军指出,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但教师党支部建设中仍存在一些普遍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王庆军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站在工作全局上看问题,进一步抓牢、抓实教师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激发支部组织活力、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素质、进一步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二是要总结经验教训,清醒认识我校教师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要特别关注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淡化”、教师党支部作用发挥“弱化”、教师党支部队伍建设“软化”、教师党支部制度落实“虚化”、党支部书记表率引领“钝化”等问题。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要选优配强支部书记,着力提升党支部政治领导力;落实党内基本制度,着力提升党支部思想凝聚力;着力推动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党支部发展推动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党支部自我创新力;要注重党建品牌培育,着力提升党支部干事同心力。

初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扛牢责任,勤于思考谋方略,充分领会本次书记论坛要解决的问题,把抓好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守正创新,勇于探索求突破,积极创新教师党支部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方面的做法和途径;要求真务实,善于总结创品牌,力争每个学院的党建工作都能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

会上,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首批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的农学院第二党支部介绍了工作经验做法,与会部分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就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农学院第二党支部视频《传承》。

单位审核人:初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