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宋希云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9-11-08 来源:宣传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8日下午,校长宋希云以《强化责任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在图书馆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为分管单位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宋希云指出,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贯穿于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并将随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而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发挥出更积极的作用。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业教育,需要更加崇尚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扛在肩上。宋希云从我校如何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推动学校不断发展,在责任与担当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如何针对主要问题强责任、勇担当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

宋希云指出,建校68年来全校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担当精神,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干事创业,取得新的突破。责任和担当是推动学校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础和保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水平继续全面提升。二是坚持学科统领,学科建设工作得以全力推进。三是坚持人才强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四是坚持重点突破,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五是坚持开放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有力提升。六是坚持推进综合改革,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宋希云系统分析了前一个阶段在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调研等方面发现的在责任与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

针对发现问题,宋希云提出,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在政治理论层面加强学习,教育管理工作者要注重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学习,党员干部作为学校练习社会、服务社会的纽带,要在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层面下大力气学习,作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要在学校内涵发展层面加大力度学习。二要在谋划上下功夫,对外谋划以服务求支持,对内谋划以谋划促发展,通过谋篇布局、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形成工作思路对工作进行谋划与指导。三要在实干上下功夫。把工作和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干出实效。

财务处、审计处、科技处、农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