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参加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高校交流会

时间:2023-03-2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3月23日,中国(山东)- 印尼投资贸易与文化旅游交流周在德州开幕。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出席并致辞。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印度尼西亚7所高校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倡议书,学校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高校国际合作联盟。

会上,田义轲围绕学校发展历程、国际交流合作成绩、与印尼高校合作意向等三个方面与茂物农业大学等7所印尼高校进行了交流。田义轲在发言中表示,青岛农业大学是山东省最早接收外国留学生的省属高校之一,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共有6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40余个校际学生交流及联合办学项目,构建了涵盖本、硕、博的完整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体系,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学校将开放合作列入五大战略,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开拓办学新局面。今后,学校愿与印尼友好院校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国在经贸、投资、数字、绿色发展等各领域合作、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重点共建项目贡献积极力量。

田义轲一行还访问了部分德州校友企业,与校友们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伙伴开展了包括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此次学校加入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高校国际合作联盟,将进一步推动中外双方在“一带一路”和RCEP协定框架下的教育交流合作,为积极构建新形势下中国与印尼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新格局发出“青农声音”,贡献“青农智慧”。

作者:刘文 编辑:薛寿鹏 王雯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