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关于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14 来源:工会

全校教职工: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我市各地也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面对艰巨考验和重大挑战,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弛心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为全面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工会(妇委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念

全校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争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各项要求,主动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切实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严守规定,科学防控

全校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不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及时准确向学校报备行程,自觉居家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有关单位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如有密切、次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史者,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养成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外出。

三、慰问关爱,传递温暖

全体工会(妇委会)专兼职干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主动关注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人文关怀,教育引导教职工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对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教职工给予及时关爱和帮扶;提醒因工作需要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工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

四、关爱学生,增强信心

疫情当前,学生容易出现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广大教师要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通过线上授课、微信、QQ等渠道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实际困难,以仁爱之心与人文关怀,传递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要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上级及学校各项防疫政策和规定,做到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五、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全体教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保持积极从容的良好心态,不消极不恐慌,冷静应对疫情;正确获取卫生健康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坚决抵制网上虚假、炒作等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未经官方部门确认的消息,自觉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营造健康舆论氛围、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稳定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青农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

2022年3月14日

单位审核人:张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