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成立

时间:2022-04-22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4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发布《关于成立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的通知》(青农大校字〔2022〕46号),依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三块牌子、一套班子,不另设编制。

乡村振兴学院旨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建立乡村科技人才、乡村治理人才、服务人才的培养机制,培养更多乡村振兴亟需的人才。下一步,学院将明确目标、突出特色、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理论教育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教育实践基地、对外交流宣传基地,按照“立足青岛、服务山东、辐射全国、联系世界”的要求,聚焦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最急需最紧缺的各类实用人才,把学院建在乡野、把课堂设在田间,因地制宜设计课程,培养一大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服务乡村人才,促进人才培育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作者:张正明 单位审核人:李中华 编辑:曲天泽 臧家弘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