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3 来源:学生工作部

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对2019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交流了就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与学院代表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会议。

宋希云从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条件保障等四方面全面阐述了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当前就业形势,并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宋希云强调,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把准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人才培养工作的这个最后环节;二是落实政策,拓宽渠道,完善服务体系,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社会需求导向,深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展人才培养输出渠道,打造就业精准化服务保障格局,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一线和基层就业;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突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宋希云指出,既要正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又要看到做好就业工作的新机遇,让我们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顽强毅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清春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邀请校外行业专家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专业解读。植物医学学院、农学院针对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分别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表彰了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药学院、植物医学学院3个学院获评“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农学院等12个学院分获就业工作单项奖;王丽静等10位同志获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价值引领和服务保障,以满足社会需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轴心主线,以职业生涯教育全程化和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化为双翼支撑,以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就业市场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健全优化校企校地联动协同育人机制,拓展人才培养输出渠道为四驱引擎,持续深化建设“一轴两翼四驱”的全程化就业工作模式和服务保障格局。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2%。校企校地联动更加紧密,联合青岛市、烟台市等9区市开展了“百企进高校”联合招聘“春风行动”,和北森生涯学院共建了“青岛市生涯教育培训基地”,全年举办大型招聘会2场,中小型招聘会5场,专场招聘会452 场,累计3528家单位进校园选聘毕业生,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4万多个,毕业生人均职位匹配度达到1:7.2,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作者:文/吕国莹 图/曲天泽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