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3 来源:宣传部

1月13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术会馆召开。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青岛农业大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行全面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笃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喜,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

李宝笃指出,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把主题教育视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总要求,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坚持“三个早”,下好起步开局“先手棋”。结合学校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做到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二是坚持“五着力”,拧紧勤学深悟“总开关”。积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育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切实以理论涵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三是坚持“三个紧扣”,把准调研检视“关键点”。紧扣“全与深”查找问题,紧扣“细与严”梳理任务,紧扣“实与准”制定方案,聚焦师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把查摆问题过程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推动学校办学发展。四是坚持“四题四有”,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抓实“主动领题”“系统解题”“精准答题”“聚力破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取得新成效。

李宝笃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师生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措施贯通,科学高效统筹推进;坚持效果导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真督实导,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收获,在主动服务师生上实现新转变,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

李宝笃就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刘建良对青岛农业大学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青岛农业大学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主题教育整体质量较高,成果丰硕。一是理论认识水平有所提高,学习自觉性明显增强。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三是增强了使命感,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四是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部分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

刘建良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持续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建议。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推动学习形成长效、成为自觉。二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引领高校发展的核心力量,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切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备齐备强院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三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始终坚持强农兴农初心,勇于担负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要始终坚持面向三农把教学科研的成果体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做出应有的贡献。四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

全校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学校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姜妍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