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4 来源:校团委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团支部以团日活动、主题团课等形式,组织全体青年学生通过网络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相关资讯,学习领会全会重要精神。广大学生热烈反响,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鸿鹄之志,做有为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孙霏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领我们领略了党的百年征程和百年风华,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立足新起点,我们青年一代理应担当新使命,开创新篇章。作为一名农业高校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研究生,我深刻认识到当今复杂国际形势下,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应带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锤炼专业本领,加强科研攻关,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争做知农爱农的双创高端人才,为农业强国、科技强国奉献力量。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农学院19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韩晓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引领。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中建立自己的坐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长征路上跑出自己的风采与担当。作为农科学子,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勤学善思,把责任放在心里,把使命抗在肩上,把担当落在脚下,紧握历史的接力棒,不负伟大梦想,继续书写华章。

动物医学院基础临床21级研究生丁玉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眼百年,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强国之路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离不开自主研发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作为农业高校研究生,我将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以高昂热情和求真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悉心钻研,立志成长为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过硬专业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主任、管理学院物流外包专业19级2班宋心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的一次盛会。会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历史的接力棒已握在我们手中,身为学生干部,我们应积极带头践行会议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对标先进,拼搏奋斗,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与世界一同见证民族复兴的宏伟征程。

校青马工程五期班学员、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级1班邢志远: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个人选择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为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荣光。

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主任、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19级1班李金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擘画了新征程的壮阔蓝图,学习后备受激励和鼓舞,基层是大学生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的主战场,作为农业大学学生更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长之路,积极投身广大农村基层,在乡村振兴战场上磨砺锻炼。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骨干,我将影响和团结更多同学勤学、笃行,躬身实践,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将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9级1班郭怡华:时逢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一代大学生青年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和一名涉农专业学生,我深感使命光荣,义不容辞,我将与同学们一同发扬志愿精神,积极奉献,发挥专业优势,守护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书写我们的青春担当!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9级2班团员李名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更要自觉跟紧党的领导步伐,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学习中提升知识素养,在实践中增强综合能力,在思考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电自化外包专业19级2班纪凯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不禁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日中国已远超先辈昔日憧憬,我们必将发扬奋斗精神、科创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本领,担当强农兴农时代使命,青春向党,兴农强国。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国际经济贸易专业20级3班团员杨龙: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身为一名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学生,我立志练就过硬本领,随时准备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于实践,接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为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药学院化工艺专业19级1班团员毕杰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认识到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要学好党史,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赵心怡 荆怡莹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杜昭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