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4 来源:统战部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及广大统战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盟青岛市委委员、学校基层委主委、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褚栋教授:中国共产党以精准发现问题的敏锐力、研析形势的判断力、化解风险的治理能力在百年征程中攻坚克难,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政治魄力担负起历史使命,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致公党学校支部主委、动物医学院张西锋教授:百年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的一百年。从救国救民的初衷出发,到兴国安民,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富民梦,初心始终未改、行动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学校基层委主委、化学与药学院杜春华教授: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总结历史,有助于启明未来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数代人不懈努力,需要不断结合国情总结创新。大会《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具有创新性的对胜利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们走向未来的根基,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上,坚持九三学社一贯秉承的爱国、民主、科学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投身多党合作事业中,立足本职,奋发有为。

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青岛市人大常委、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教授: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较为深入的认知,也再一次由衷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以全面概括和阐述,对于进一步思想武装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具有突出的指导意义。全会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对于持久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法宝。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倍努力,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祝军教授:我国百年巨变和国际地位提升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海内外华人和留学人员无不为之欢欣鼓舞。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也给世界带来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我们的朋友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强。感悟百年征程,学习伟大精神,重温辉煌成就,我们扬眉吐气、感慨万分;展望新征程,面对新挑战,瞄准新目标,我们信心百倍、豪情万丈。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尽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社员、山东省政协委员、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时时处处都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通过认真学习,我从中汲取了力量,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我将脚踏实地,深入基层一线,沉下心来不遗余力的进行“蓝色粮仓”的科学研究、海洋生物专业知识的传授、水产养殖技术的培训与推广,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为我省海洋经济的创新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盟员、青岛市政协委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京新教授: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党的历史成就、凝聚共识、展望未来,让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的大会。这次大会对我们全体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更新起点、迎接更新挑战,力争当好未来发展的铺路石、跨越转型的奋进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我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自己的岗位上,无论事情大小,也不管任务缓急,都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多想“怎么办”,多做“真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做最坚实的奋斗者,用实实在在的优秀业绩向学校、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致公党党员、青岛市政协委员、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所取得的灿烂辉煌的成就及十个弥足珍贵的经验。作为中国人,对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所取得的十个坚持的经验更是非常赞同。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更是感受到党的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在国家建立和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当一如既往履行自己的职责,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无党派人士、青岛市政协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全洪珠教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使新时代的中国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取得令世界赞叹的伟大成就。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作者:孙贝贝综合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