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1-11-15 来源:宣传部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学校广大师生员工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媒体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相关资讯,学习领会全会重要精神,会议公报引发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让我们倍感自豪、深受教育。决议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深刻揭示了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宝贵经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学校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好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宣传”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笃定学校“十四五”确立的发展目标,善于“抓先机”、勇于“开新局”,集中攻坚推动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带来的伟大改变,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七十载砥砺奋进路,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代代莱农人、青农人以百折不挠、干事创业的豪情绘就了一幅扎根“三农”、诗行写满大地的宏丽画卷。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把落实全会精神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紧密结合,抓住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有利契机,继续锚定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新突破,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以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全局性的重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的使命担当和总结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中国共产党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主动精神和政治智慧,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号角。作为高校宣传统战战线工作者,要全面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扎实组织好全校范围内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阐释各项工作,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推动全会精神全员覆盖、根植人心,营造浓厚的学习践行氛围,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民建青岛市委委员、学校支部主任、人事处处长郑丹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系统总结,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带领我们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学院全体师生产生巨大的鼓舞与激励。矢志三农、躬耕不辍,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学农爱农,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继续积极开展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重点面向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围绕盐碱地高效生态农业发展需要,在草牧结合、生物育种、高效种养等方面提高学院贡献度,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鼓舞激励,也是站在新时代的历史召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强农兴农使命结合起来,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深化耕读教育体系建设等任务结合起来,认真组织谋划好学院的未来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跨越转型,团结教职员工,把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成功作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平台,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拼搏实干,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学科内涵,打造专业特色,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屋建瓴,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我国高校设立的第一个植物医学学院,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支撑和前进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最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意义重大。决议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发出动员令、提供经验支撑。作为思想政治课教师,要认真做好学习研究,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课堂,讲好百年大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讲好百年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化学与药学院李峰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不断汲取力量和自信,更加坚定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资源与环境学院周功克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带领青年一代开展耐盐能饲芒草精准快速育种及其资源化利用,挖掘盐碱地综合利用潜力,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突破,践行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国盐碱地绿色开发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吕永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建党100周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前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当前,我们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赶考远未结束,全党任重道远。大会作出的党的历史上第3个历史决议,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明确前进方向将起到极其重要作用,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历史自觉和政治勇气。当前学校迎来了全新发展契机,我们要在认真学习和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团结一致,明确目标,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成长壮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许颖: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我们将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的赶考路上,作为高校的一名外事工作者,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面对后疫情时代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坚持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高质量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助力我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服务国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鹏: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倍受鼓舞、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后勤系统党员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推动后勤服务质量、保障能力和现代化水平的“内涵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省派第一书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昭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作为省派第一书记,我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永远立足于“赶考”的位置上,忠诚之心“矢志不渝”,求学奋进“扎好马步”,自我建设“一刻不停”,走好乡村振兴的“赶考”新征程。

山东省旱作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农学院副院长、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长星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树立了强大的自信,鼓舞了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知行合一,要身体力行,要带头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处处长助理李超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重大成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建校70周年的青岛农业大学已迈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海洋学院水产学科也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学校历史的书写者、农大精神的传承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将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科学谋划,埋头苦干,无愧今天的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焦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最深刻的总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之际,我倍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高校共青团要深刻地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逻辑起点和根本要义,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工作思路和“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做好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引领青年学子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平度校区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玉堃: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自身学习为先,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同时创新实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矢志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校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动漫与传媒学院2020级研究生辛悦: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人备受鼓舞、充满自豪。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学生骨干,我将认真学习践行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将个人选择与党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祖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怡华:时逢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一代青年学生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和一名涉农专业学生,我深感使命光荣、义不容辞。我将与同学们一同发扬志愿精神,积极奉献,发挥专业优势,守护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书写我们的青春担当。

作者:曲天泽综合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