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批山东省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立项建设单位

时间:2023-05-11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工程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获批山东省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立项建设单位,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成为山东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由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联合举办,是教育部2020年4月批准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国内首个以“新农科”为主的“4+0”双学位培养模式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三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成效显著,获教学单位综合考核优秀奖、学团工作考核优秀奖和“担当作为”好班子奖。学院教职工获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等省市级荣誉和奖励11项;学院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铜奖等省市级以上荣誉和奖励63人次,校级472人次,学院育人事迹得到了山东教育电视台等校外媒体报道60余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共有6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合作办学的声誉和影响力逐渐提高。学校坚持严把“入口关”,强化“过程链”,形成“辐射网”,通过不断建立和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多措并举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打造了相关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牵引器、助力车,推动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实现了创新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学校将以立项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搭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更好服务山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

 

 

 

作者:张少哲 刘成霞 编辑:薛寿鹏 王雯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