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平度校区举行

时间:2023-03-16 来源:校团委

3月16日,“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会在平度校区隆重上演,为我校千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演艺集团承办,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管理办公室协办。

音乐会在一首极具民族特色的管弦乐合奏《喜讯到边寨》中拉开了帷幕。乐曲分为七个部分,以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勾勒出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狂欢场景,表达了边寨人民的喜悦心情和浓郁的生活气息。《瑶族舞曲》《菊花台》《敢问路在何方》《红楼梦序曲》《好汉歌》五首民族管弦乐合奏奏响了文化与地域碰撞出的经典,表现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审美韵味。二胡与乐队《战马奔腾》,曲风忽转,以二胡独有的拨弦技巧描绘出万马奔腾的波澜场景,表现出内蒙人民对生活和草原的热爱。竹笛与乐队《牧民新歌》,抒情婉转、展现了强烈的民族气息与时代气息。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以其优美动听的旋律,浓郁的乡土韵味,繁复的演奏技巧和生动的鸟鸣描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演出现场响起了雷鸣般掌声。

以美促教,以美育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舞台艺术的美,演出恢宏大气,展现了强烈的民族气息与时代气息。校团委将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固本铸魂,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载体,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青岛市歌舞剧院成立于1960年,是集策划、编创、演出于一体的演艺实体,阵容齐备、具备较强综合实力、是省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业艺术院团。剧院现有演职员3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近百人,形成了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高技能人才、青岛市拔尖人才、中青年岗位能手为骨干的较高水平的艺术专业人才队伍。

作者:荆怡莹 编辑:薛寿鹏 张全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