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10-19 来源:组织部

10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善利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巡察工作报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郭善利指出,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聚焦“四个落实”,围绕“七个紧扣”,强化“四个紧盯”,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开展谈话、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开展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顺利完成了进驻巡察任务,在此基础上撰写形成了巡察报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郭善利对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在巡察工作中突出政治定位,紧密聚焦“四个落实”,紧紧围绕“四个紧盯”,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各级决策部署打折扣以及不敢担当、不善作为等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努力实现巡察工作的高效能提升,全面做好本次巡察的总结分析,认真凝练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正视工作中的不足和弱项,同时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优化关键环节,积累新的经验,形成好的做法,逐步打造具有青岛农大特色的巡察工作模式,实现巡察工作的提质增效。三要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到位,加强对巡察整改的全面评估、综合施治,推动震慑、遏制、治本多种作用相互叠加,不断增强巡察整改在凝心聚力、保障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政治效果,真正写好巡察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会上,巡察办负责人对第二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两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王丽静 单位审核人:初磊 编辑:曲天泽 刘文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