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19 来源:保卫处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永健主持。

郭善利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深刻阐述了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他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基础和根本保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坚实保障。

郭善利对从严从实抓牢抓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形势任务和重要意义。要坚持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行动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加大对实验室、宿舍、消防、食品、交通等重点安全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深入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措施保障“三到位”,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构建校园安全稳定管理保障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源头治理,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夯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基础。

王永健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增强保障校园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抓牢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压牢压实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

会上,保卫处汇报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和开展校园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单位审核人:王国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