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经济学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9-06-14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6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学院文化建设有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19年学院文化建设年的有关部署要求,就学院2019年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表进行了明确。

会议认为,学院文化建设要凸显学院学科特色和优势,不忘初心,经心合力,经邦济世,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学院文化,全面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会议指出,学院文化建设推进的过程,也是全员经受文化洗礼的过程;全院师生是学院文化的建设者、传播者、弘扬者,更是最大的受益者。陈锦铭指出,学院文化建设主要从历史文化传承、文化环境营造、文化传播教育三大方面开展,以丰富的“经合”文化建设,充分展现学院办学历史与文化积淀、学科特色与领域优势,严谨谋划学院发展方向与办学定位、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定位、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定位,充分凝聚师生共同遵循的价值认同理念。

会上,陈锦铭强调,为保障文化建设各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进行,学院成立文化建设推进工作小组,加强领导,责任分工,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人、实施者、完成时间。各分管部门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策划,更要细致、细心,深入挖掘并提炼文化内涵与学院精神;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号召全员参与,聚智凝力。陈锦铭向全体与会人员发出号召,学院文化建设需要全院师生群策群力、聚智凝力,坚持不懈的共同的努力,全员参与、人人争做主人翁的文化建设状态,才是学院文化建设的真谛所在。

会议还对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和科学谋划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强调学科建设和学风建设是学院工作的主线,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学科建设展开,要注重落实,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具有高质量、高水平的学科建设与育人平台和良好环境。

作者:文/黄堃 图/徐统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