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动科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6-09-0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贯彻实施学校《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动物科技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用学科与支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教师的学习讨论活动。畜牧学科和第一党支部、兽医学科和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参与学习讨论和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员职工学习、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服务、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文化建设、舆论宣传、制度机制建设等,如何做“四有”好教师,如何加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经过讨论交流,全体党员和教师进一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一致认为,学院教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个融入”上都认识到位,并有较好实践,都在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方面付出了努力,许多教师在教书如人、立德树人方面做出了典范。同时也查摆了我们在立德树人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将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优化制度环境,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水平,造就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作者:闫周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