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理论学习

时间:2023-01-06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1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

根据学院理论学习安排,全体教职工通过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了《求是》杂志2023年第一期文章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讲话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点明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指明了党带领人民前进的下一步方向。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在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教职工深刻地认识到,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通过对两个文件的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温故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重要文件,并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工作,进一步领悟文件丰富内涵和重要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并就如何将所学理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进行了深入思考。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深入学习领会重要文件的基础上,聚焦工作短板和学院未来发展,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到师生当中,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流思想,为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杨若迪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