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1-0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食品楼310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车广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车广杰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主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服务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农大贡献。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分别作交流发言。杨庆利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要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以加强农业人才自主培养、支撑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更加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为重点,积极谋划支撑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行动方案;二要主动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新格局,不断增强办学治校本领,提升政治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和沟通能力,奋力抢抓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带来的重大机遇。肖军霞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培养一批开发利用大食物资源的科技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强科技攻关,加快研发一批实用成果,为加快大食物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加强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二要培养大食物观人才,构建围绕课程体系,加强食育教育,增强中华饮食文化的民族自信,在全社会树立大食物观,为推进大食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为构建大食物安全观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三是家庭层面要知其食,掌握膳食营养知识。李鹏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要扎实、快速、最大力度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二要继续突出教育教学,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匠心做事院训;三要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四要践行大食物观,把广阔乡村中的优质农产品给挖掘出来,把富有乡村特色的产业做强做优,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同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张易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