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草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草业学院

3月16日至20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杨国锋教授、刘洪庆教授和马利超副教授一行参加“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百企行业现场交流会专场”,并实地走访企业,加强院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草业学子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遇。

同时,在与“拓岗促就业百企行业现场交流会”现场和草学相关企业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学院一行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为今后指导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现实依据。

之后学院一行来到了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和济南大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用人单位就校企人才合作培养、学科专业体系建设、毕业生人才需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事宜与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院一行还来到威海市文登区,指导当地的200亩苜蓿示范田进行春播,助力齐鲁草产业的示范推广。在与威海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正杰和威海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张华杰的座谈中,杨国锋教授表示,今后草业学院将依托山东省牧草体系,与企业开展长期合作,在服务地方牧草产业化发展的同时,双方通过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将大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业教育与社会实际相接轨,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提高就业实践能力。

本次草业学院“访企拓岗再行动,产教融合促就业”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院企合作,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和专业发展机遇,为院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院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专业领域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全力促进了草学专业人才的高质量就业。

作者:文/李硕 图/李硕 编辑:薛寿鹏 王童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