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论坛 构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9-27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9月5日至23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网络安全论坛,组织开展同上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等五项活动,着力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切实构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火墙”。

网络安全论坛举办以来,各单位充分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通过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班会、团课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网络安全公开课,学习《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读本》,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切实提升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同时,广泛利用网站、新媒体、电子屏等平台,采用视频、图文、漫画等多种形式,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营造了“人人关注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外,学校组织开展了网站内容管理和信息系统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防范隐私泄露、不良网址、安全漏洞等问题的发生,进一步做实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思想认识,深入排查整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加强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管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作者:鄢浩洁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