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1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学术会馆召开,审议通过了上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晓华主持。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代表学院上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5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今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了学院发展新阶段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报告指出,五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按照“党建全面引领、筑牢发展基石”的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顺利完成上一次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科技创新开创新局面,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专业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国际交流合作深度拓展,学院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要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实现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突破,开创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增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着力提高内部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价值认同。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到学院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把党的领导融入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金山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上“走在前”。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全力打造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优势特色学科,全面提高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和现代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培养人才。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深度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上“走在前”。坚持聚焦“双一流”“双高”建设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的战略规划,深化教学改革,在改革发展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工作思路,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学院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会议讨论了学院党委委员主要职责并明确了委员分工,研究安排了学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

作者:尉肖铭 郭梦棋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王雯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