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开展教职工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2-06-1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学习,邀请科技处副处长吴薇教授做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车广杰主持。

会上,吴薇教授作题为《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规则浅析》的报告,从大赛的重要性、评审规则、备赛过程、经验总结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互联网+”赛事,并分享了指导创新创业竞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历程和经验。她讲到,“互联网+”大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培养大学生双创能力、深化高校教育改革的主阵地,无论申报哪个赛道的项目,都要紧紧围绕“四新”学科建设,注重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耦合,关注学生的实践成长,将创新创业转化为科技成果服务社会,实现产学研的高度融合为出发点。与会教师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对于“互联网+”赛事的举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车广杰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环节。“挑战杯”“互联网+”大赛已由大学生的创新比赛舞台发展成为社会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成为大学生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院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平台。全体教师应该转变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系列赛事为风向标,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技创新竞赛,打造和提供最宽广的练兵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要仔细分析赛事规则,认真谋划团队成员,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备赛,力争佳绩,扎实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耿磊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