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省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究课题组来校调研

时间:2022-07-23 来源:教务处

为做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由滨州学院主持的山东省本科教改重大项目“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究”课题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调研。7月22日,滨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建庆、实践教学科科长刘鸿艳来青岛农业大学调研考察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园艺学院副院长程斐,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燕,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科科长张婷参加座谈交流,教务处副处长贾永超主持调研会。

贾永超对课题组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就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定位、建设方式、管理模式和推进计划进行了介绍。李建庆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认真听取了学校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对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思路举措表示肯定。

程斐、王海燕详细介绍了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黄河三角洲智能农机装备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现代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管理运行机制、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围绕如何加强现代产业学院顶层设计、优化体制机制、推进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2021年12月,青岛农业大学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立启用,成为学校第一个由政府单独审批建设、学校主体运行、企业深度参与的实体产业学院,是政校企行多元主体协同促进产业发展的新型组织模式,也是全省产业学院建设一种全新模式的探索。2022年,学校积极筹备推进黄河三角洲智能农机装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致力打破国内盐碱地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化空白,充分发挥农业工程学科优势和产业影响力。下一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将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发挥产学研传统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现代农业类人才培养基地,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校现代产业学院的特色发展与内涵式发展。

 

 

作者:张婷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