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相关单位赴东营开展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交流活动

时间:2022-07-23 来源:社会合作处

7月19日至21日,青岛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前往东营市,开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产学融合调研与交流活动。

学校一行分别与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山东万德福实业集团、东营旭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多家校友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工作推进。交流过程中,推介了学校围绕乡村振兴、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经略海洋等国家战略所开展的科研攻关、科技推广等工作和取得成绩,并介绍了学校选派“2022年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科技特派员团队”的相关工作。通过深入对接,相关学院将在食品大健康产业、农业经济、智库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将开展大豆深加工、动物克隆技术联合科研攻关、乡村振兴模式探索等合作,为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一行还与东营职业学院共同举办了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协作研讨会。双方围绕协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盐碱地提质增效、耐盐中草药开发利用、耐盐种质选育推广、智慧农业及机械加工制造、良种良法技术推广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为推进双方合作开展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等深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探索了有效路径。

活动期间,学校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当地部分校友,推进东营校友企业联盟组建。座谈交流中,社会合作处处长王珏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尤其是学校围绕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重点工作和推进情况。王珏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交流,探索发现更多合作领域,共同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友代表、东营职业学院院长李延成表示,东营校友一直与母校保持着紧密联系,校友们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东营市畜牧局副调研员赵长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助力学校和校友事业共赢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主动服务校友和校友企业,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汇聚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全方位打造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