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时间:2022-06-2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动员力,6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在建党初期和大革命洪流中艰辛起步》《在土地革命风暴中积极探索》等两个章节的内容。4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车广杰表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翔实记述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对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党员要将从党的百年宣传工作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要切实把宣传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

车广杰就统筹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党的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在汲取党的百年宣传史宝贵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系统化推进伟大思想的学习宣传实践。三要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统一。互联网已成为党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必须守稳网络这一宣传思想主战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作者:柳润琦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