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推进会

时间:2022-11-1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在专家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推进会。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妮妮、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磊出席会议,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等学院分管外事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磊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简介、项目获批情况和人员选派与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拟选派5名研究生和2名访问学者赴韩国首尔大学或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访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照访问学者和硕士研究生留学标准给予一次往返旅费及奖学金生活费资助。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学校于2021年8月获批该专项实施单位,同年10月顺利获批“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应用型国际化农业人才培养项目”。2022年9月,学校已顺利派出5名研究生赴韩国首尔大学学习,另有2名教师于2023年春季分别赴韩国首尔大学和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访学。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培养农学、工程及管理等学科领域能够适应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需求,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产业研究、技术服务及管理人才。该项目拟每年派遣2名教师访问学者和5名硕士研究生前往青岛农业大学协议高校韩国首尔大学和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掌握国际先进农业农村技术的高水平人才。

 

作者:冯坤坤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王雯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