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园林与林学院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开展深化合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深化合作推进会。园林与林学院副院长周春玲、李海防,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副所长翟研宁、科研处处长李蕾、花卉研究室主任杨树华出席会议,园林与林学院园林植物方向全体教师和蔬菜花卉所联培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主持。

会上,宋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园林创新班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双方合作的现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翟研宁从党建思政、研究生招生管理以及院校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蔬菜花卉所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宋伟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面向学科发展前沿,共同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互相支持或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科技成果奖励和科研平台;二是紧扣山东省花卉产业特点和需求,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在支撑花卉产业发展方向上谋篇布局。三是继续深化园林专业创新班建设,进一步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培养新模式,充分利用双方的全方位优势,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姜新强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