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网络信息管理处与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网络信息管理处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防护技能,提高网络安全水平,9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网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在文经楼联合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党日活动。网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牟肖光、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初文杰出席活动,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网络信息管理处副处长王海主持。

牟肖光做了题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主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网络安全发展态势、网络安全立法先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重点、个人加强网络安全意识防护”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并结合学校、单位和个人工作生活实际,提出做好网络安全防护的具体方法和举措。

初文杰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信息化是档案馆今后推进的重点工作。加强对信息数据的采集、开发、保护、利用,维护好数据安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是双方的共同责任。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观看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防诈骗网络安全宣传视频。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个人、组织在数据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信息安全防护技能,强化了信息安全的观念,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单位审核人:牟肖光 编辑:曲天泽 刘文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