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校友刘明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时间:2022-11-23 来源:社会合作处

近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在浙江温州举行,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1999级校友、北京农学院教授刘明获此殊荣。

刘明,2003年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原莱阳农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现任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向首席专家、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动物营养和天然功能成分的技术应用研究,创新不同碳源生物合成高效利用技术,主持研制原花青素、酵母系列等新产品,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25项,为解决抗生素过度使用和饲料蛋白质资源紧缺两大制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和有效产品方案。主持国家和北京市级科研项目13项,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专利9项。先后获得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排名1)、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3)、大北农科技奖一等奖(排名2)和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入选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和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担任农业农村部“科创中国”蛋白原料替代产业服务团长。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

作者:张正明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徐文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