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3-04-17 来源:宣传部

4月1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郭善利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学思想,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党性,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我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对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全面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二要聚焦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落地落细、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动真动硬,切实推动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瓶颈和重点难点问题。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优化宣传引导,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自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观看了央视新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结合学习心得和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