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青岛农业大学参加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

时间:2021-07-13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7月9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山东省教育厅、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协办的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国际企划室室长助理德留丈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胡志平,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总代表伊藤修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122所来自中国高校、高职和高中代表,大阪大学、广岛大学、北海道大学等63所来自日本高校和高中的代表,双方共近400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此次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祝军、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国际教育学院赵显波及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万礼等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以“后疫情时代中日教育交流”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双线融合模式,设有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中日高中教育论坛,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高层次人才培养”“后疫情时代中日国际教育合作”“中日高中教育教学改革”“中日高中校际交流与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对促进疫情期间中外教育交流事业发展及应对疫情给教育带来的新命题等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高等院校与日本高等院校的紧密合作,为中日人文教育提供更加广泛的对话交流平台,促进中日两国间的友好交流,也为我校强化与日本高校在后疫情时代的实质性合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一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高度重视与日本高校展开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目前已与广岛大学、同志社大学、宫崎大学、山形大学、弘前大学、城西国际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及有关合作协议,开展了实质性学生交流活动,并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拓展交流合作的新渠道。

作者:罗小勇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