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副校长来校做讲座

时间:2018-09-21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9月18日,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副校长兼数字电影设计系主任克里斯蒂安·马尔特赫教授应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的邀请,前来参加新媒体与传播学术研讨会。马尔特赫教授进行了题为《新媒体与传播:走向数字化现实——沉浸式媒体的数字化》的专题讲座。

克里斯蒂安·马尔特赫教授自述自己的教育成长经历,以及他成为媒体和艺术数字化转型方向学者的故事。马尔特赫教授站在VR发展的关键时刻,结合目前虚拟发展的大时代背景,阐述了时下正处在由2D平面和3D立体建模向后延伸发展的VR——虚拟现实时代。他解释了VR是提供多元信息融合的交互式三维动态视景,使用户沉浸其中,以及VR有沉浸感、交互性、想象性的特点。马尔特赫教授还通过列举视频作品和阿里巴巴等实际案例,充分说明虚拟设计的发展需要计算机技术和创新设计美感等设计思想相互结合,这是一个庞大的设计体系,因此要用更加全面的视角审视数字媒体与传媒的未来,对VR技术的文化和经济潜力抱有期待。

讲座尾声,马尔特赫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对大时代下虚拟设计方向发展和使用等问题做出了解答。参与研讨会的同学和老师一致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马尔特赫教授也表示很高兴能来到传媒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他感到惊讶,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作者:黄有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