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药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

时间:2019-04-1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为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4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暨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会议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指导组成员、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做题为《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努力做好认证准备工作》的报告。会议由化药学院院长龚良玉主持。教务处处长田义轲、副处长刘焕奇应邀出席,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焕奇首先强调了工科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必要性和工作的紧迫性,传达了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龚良玉从多个角度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全体教工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理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及其工作思路。她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把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全员参与、上下齐心、狠抓落实,持续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田文德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认证标准及其准备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中的七个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田文德还以青科大2018年新认证标准实施后申报认证的制药工程专业为例,从申报时间安排、申请书撰写、自评汇报撰写、准备专家进校考察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工作经验。他强调,专业认证核心就是要围绕学生培养为中心来开展专业自评工作。

讲座结束后,田文德与参会老师针对专业认证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化药学院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的修订完善提出建议。会后田文德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对实验室条件的改进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经过此次培训,学院教师深切感受到专业认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与每位教师的工作息息相关。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利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能真正实现“以本为本”。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结合专业认证标准,对表对标,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为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作者:文/郭露月 唐婉莹 辛鑫 图/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