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喜获佳绩

时间:2017-06-2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近日,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落下帷幕。省委高校工委对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系列活动获奖项目进行表彰。

青岛农业大学在本届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中成绩突出,王翠春老师被评为“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人文学院郑鹏杰、王珊珊、窦英男组成的“梦之队”团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三等奖;校学生会心理发展部的作品《“为爱起航”重心人物访谈》获大学生心理情景剧DV大赛二等奖;动漫与传媒学院于航作品获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徽设计大赛三等奖。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刘倩等人撰写的《高校朋辈团体辅导现状与问题调查研究—以青岛农业大学为例》、《朋辈团体辅导提高大学新生入学适应水平的效能研究》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王晓雷撰写的《精神分析疗法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应用研究》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九届。本届心理健康节以“理性平和•健康发展”为主题,我校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开展了 “多彩青春,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期间,共组织开展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拥抱身边的感动”故事讲述比赛、快乐班级风采大赛、朋辈咨询员能力提升训练营、手语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徽征集6项校级活动和70余项院级活动。活动形式贴近学生,活动品牌效应显著,活动效果突出,使在校大学生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心理健康的自觉性,提高了心理认知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