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师德专题学习与政策宣讲

时间:2021-06-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6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师德专题学习与政策宣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韩强作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韩强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任务,分别用“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等称谓表达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师风要求。同时,教育部等根据高校、教师队伍的不同特点,出台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六禁令”“红七条”等制度规范,为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清晰的、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对违反师德行为的认定、查处等做出了具体规定。作为高校教师,要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要以师德师风为本,努力打造高超育人水平。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形成严谨治学、诚实守信,追求卓越、爱国荣校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学风。

会上,韩强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并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青岛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解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韩强强调,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是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我们每一位教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为扎实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学院制订了《植物医学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学校出台的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相关制度、规范,李保国、黄大年先进事迹材料,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编印了《植物医学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学习先进典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

 

 

作者:文/姜彩虹 蔚雪莲 图/孙世祥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