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晚报:李宝笃 双创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时间:2018-01-10 来源:青岛晚报

  李宝笃  市人大代表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双创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青岛作为山东改革、开放、创新的龙头,已然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我们已经迈入新时代,作为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的农业大学,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度,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担当新使命,做出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在人才培养方面,青岛农业大学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办社会主义的大学;要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文章,将双创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革新教学内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方法,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造能力的培养,努力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

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坚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产业导向、需求导向,着眼于解决“三农”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和关键性难题。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拓展“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深化区域性研究院和示范中心——特色产业基地——专家工作站体系建设,对接国家、省市农业科技服务推广体系,构建立体化、多元化的产学研用合作与社会服务机制,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聚和技术集中的优势。

此外,学校还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双一流”建设,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学习先进国家的技术、课程和经验,推动中国技术、装备、模式和经验的输出,做好技术与文化的继承与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国影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