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农业大学深入开展向校友李登海学习活动

时间:2009-09-29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组织教师、机关干部和学生等各个层面代表60多人,到莱州市李登海种业基地参观学习,并召开现场座谈会,畅谈学习校友李登海的思想体会。这是该校深入开展向“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位感动中国人物”和“全国道德建设模范”、校友李登海学习活动的内容之一。

    李登海,是青岛农业大学(原莱阳农校)75届校友(李登海于1974年2月至1975年2月在莱阳农校学习——编者注),他在校期间学习时品学兼优,追求理想,爱好科技,刻苦钻研,积极上进。走出校门后,凭着扎实的知识功底、始终高昂的科学热情、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常人难以启及的辉煌成绩,在崎岖的科研道路上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他在国内率先培养出紧凑型杂交玉米高产新品种,先后培育紧凑型玉米杂交种100多个,获得44项植物新品种权和11项专利,获中国“当代发明家称号”;他7次刷新我国玉米高产纪录,被誉为 “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他培育的玉米高产新品种在全国累计推广面积达12亿亩,实现经济社会效益1000多亿元。在建国60周年之际,李登海同志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位感动中国人物”和全国道德建设模范。

    为此,青岛农业大学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向李登海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李登海为榜样,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全体师生员工要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坚持立大志、成大才,努力提高工作学习标准,勇于到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积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60周年献礼。

作者:青岛农业大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