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图说  > 文化展厅

花地文学社|一路奔驰总会有好的故事……

时间:2018-04-17 来源:花地文学社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等时光苍老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5.2班亓凤霞

第一眼看到的天空,流云旖旎,是晚夏。

十几年后,踏着覆盖白雪的枯茎,我又重走了一遍那条通向小学的路,两三分钟的路程。我努力回想,记忆却已失真,连冥想的笑声都破碎成融雪。我只记得,那时,总想成为只得抬头才望得见的人,多自由,有自己随意生活的空间,少却禁锢。但时光总是些没有感情的吝啬鬼,不会破例为你一人把时空凝滞。

春天的花开到夏天,弥留的花香背着我又穿越了整个秋天。等到节气小雪,我就在北方的这个村落,看天空被雾朦胧成悲情的故事。一眼怎可以看穿万年,我们只能守在季节里看莲花的开落,等时光的苍老。安布洛斯莱尔这样写过: 走,脚步懒散,身后的影子模糊。像老旧相机下的记忆。

流失的已经流逝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容颜在慢慢改变,我看着父母一天天变老,看到父母的皱纹明显有了岁月的痕迹,看着父母的发线已经有了白雪的痕迹,听到父母的声音有了沧海的憔悴,握着他们的手时我清晰地感觉到那已经不再是一双纤细的手,因为它变得已极其粗糙,坚硬,甚至丑陋,因为那是岁月的岩石敲打出来的。古语日: 父母在,不远游。现今有几家欢乐几家愁?

每次到站台时,看到的有忙忙碌碌的人群,听到广播里不停催促人们主车的声音。送别的人只能看着孤独的身影渐行渐远,消失在人海。长大后才明白,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演绎着分分合合。

可时光怎会停靠,你总要学会去面对,你不必太多留恋遗失的过往,未来的日子不应该在悲伤中度过。有一首歌这样写: 每天会怎样开始/没有人会预知/只要你在路上奔驰/总会有好的故事...相信缘聚缘散并不是人生的停止。

在我行走很久很久的路上,我心向阳,等时光苍老。

花地文学社微信公众号已经开通,欢迎小伙伴们踊跃关注~

作者:文/亓凤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