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动科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论坛

时间:2018-12-2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庆祝学院成立60周年,15日至16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来自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山东信得科技集团、亚太中慧集团等12位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全院师生到场参加报告会。

78级校友、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研究员做题为《我国畜牧业形势和发展趋势》的报告,指出当前中国畜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同时影响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因此构建新型种养关系,以绿色兴牧,以质量兴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竞争力,将成为畜牧业发展趋势,这也对畜牧专业人才培养、产业结构优化提出了更高要求。78级校友、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级畜牧师闫立良做了题为《产学研联合,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报告,报告围绕青岛现代畜牧业发展现状、加快畜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畜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畜牧业发展的思考和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78级校友、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高级研究员、客座教授孙振钧做题为《蚯蚓研究30年》的报告,分享了对蚯蚓生态免疫与抗菌肽以及蚯蚓生物反应器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蚯蚓应用和蚯蚓产品开发所取得的进展,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此外,82级校友、青岛普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广宙,82级校友、上海长森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宁,82级校友、预防兽医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刘维,85级校友、原亚太中慧集团总经理、山东寿光“鸡宝宝”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始人赵德峰,87级校友、山东信得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朝阳,92级校友、亚太中慧集团总裁穆念旺,93级校友、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赵建国,95级校友,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宋厚辉,95级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高级畜牧师、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奶牛中心副主任丛慧敏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12位校友的精彩报告,既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针对畜牧业形势与政策的解读,又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的学术报告,还有企业界校友的工作经验和创业体会,既是一场专业知识碰撞的盛宴,也是一次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对话的良机,为学院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提供了重要契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