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开展家乡之美展示活动

时间:2017-06-1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17日,化学与药学院“最美家乡味,常思故土情”家乡之美展示活动于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6个专业组成6支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家乡风情PPT展示及方言表演两个环节的比拼。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及15位大众评委为6支队伍进行打分。

角逐过程中,6支队伍各展家乡风景、美食、文化风情、方言等家乡特色之美,使观众在领略各队伍家乡风采的同时,唤醒自己对故土的思念。制药工程专业队伍全程使用贵州本土方言,展示贵州之美,并结合即将到来父亲节进行《父亲的话》方言小品表演,唤醒现场观众对故土及父亲的感人回忆。应用化学专业队伍进行菏泽、济宁、潍坊等地的“串烧”家乡美展示,一首《再别康桥》方言朗诵表演,运用了多地口音,使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领略多个地区的方言美。化学工程与工艺队伍主讲山东东营之美,在PPT展示环节,主讲者轻柔的声音伴着《南山南》的背景音乐,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随后队伍精彩的《邹平故事》方言配音表演,使许多现场山东观众找到共鸣,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增加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和比赛的趣味性,活动最后进行“看图片猜地区”的抢答游戏环节。现场观众个个摩拳擦掌、竞争激烈,此环节显著提升比赛现场的气氛,将比赛推向一个高潮。

经综合评比,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凭借出色演出荣获一等奖,制药工程、药学专业队伍获得二等奖,应用化学、功能材料、材料化学三支专业队伍获得三等奖。

作者:袁涵 邹谊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