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全流程指导讲座

时间:2021-02-0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复试流程,明确复试注意事项,有重点、有效率、系统全面的进行复习准备,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全流程指导讲座,特别邀请高联考研专业院校策划师孙君浩担任主讲人,2017级学生积极参加。

会上,孙君浩主要围绕考研复试与调剂进行指导,从出成绩前复试准备流程、出成绩后的复试准备、复试简历、邮件编写、导师联系分析指导、专业课学习规划、复试各模块分析等方面做出详细解说。孙君浩指出,2017级学生复试与去年有所不同,由于疫情,去年大多学校是线上复试,而今年有很大几率是线下复试。综合面试是一个提分项,一个原因是综合面试分值最高,另一个原因是绝大部分同学不会准备综合面试。孙君浩详细讲解了综合面试的注意事项,在面试中要注意换位原则,从导师的角度看待问题;回答问题要有逻辑与分析性,要自然流畅,有理有据。引申问题的准备是检验综合面试准备是否全面的一个重要方面。自我介绍里的每一句话都要引申出至少一个问题,孙君浩举出一些例子,并结合一些往年的经验讲解了准备引申问题的重要性。 孙君浩还强调,电子文档准备很重要,但是往年大多数学生都不太重视。电子文档里要有自荐信、简历集、自我介绍等等,要注意邮件主题明确,可以采用“姓名—专业—突出特点”的形式。答疑环节里,孙君浩回答了几个同学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他为同学们送上祝福,预祝同学们考研复试旗开得胜,一战成硕。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对复试中的常见问题做出解答,提高了大家对复试的认识和对复试流程的理解,让考研同学更加全面的了解复试内容,更好的为考研复试做准备。

作者:唐如梦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