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植物医学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5-1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5月9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河北农业大学召开,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一行3人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植物保护学院代表等8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王益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为第三届全国高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获奖论文进行了颁奖。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刚做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特邀报告,从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

会上,安徽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8个单位围绕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议题做了主题交流报告。与会人员表示,此次研讨会增进了校际交流、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也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初心,增强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国高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共同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认为,高校党建学生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保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中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马伟萍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